Chrysos

Aimes-tu les damnes?
Dis moi, connais-tu l’irremissible?

The unattached devotion

废稿。fb3结尾雪夜戏。

笼罩于群岛上空的积雨云凝结成千万棱镜般多彩的晶体,大雪在整个英格兰降下。围巾和手套替他抵挡了风雪的威慑,但寒意依旧透过布料的边角渗入,针砭肌肤,渐渐有了让人瑟缩的威力。雪片落入海洋那永无安宁的波浪之中,落在黑暗里的街石上,落在为婚礼绕起的光辉灿烂的彩灯上,欣悦地接受它瞬间的死亡。街灯因夜雾而晦暗不明,一团团灰星样的光点浮现出来,如同所有往事混沌的影子。

那些苦痛的记忆下并非没有快乐的轮廓,他想起水车在河面上的巨大倒影,幽幽水光中露出的石头,桦树皮银亮,光芒闪闪,有如海浪飞溅。那时世界还如此年轻,他和如今命定的敌手并肩坐在柔软的绿草上,凝望着长存的河水。仅此一刻,在最珍贵的那一刻,所有的事情都还在。那样的一刻值得上整个的一生吗?

然后他想起妹妹和母亲。那凹进去的碑文上此刻也许已经落满积雪,没有一只手把那茫茫的雪花拂下。他想起霍格沃茨常绿的冬青,欢笑着的学生们分享的糖果和热茶,阿不福思也许会替他斟一碗自己酿的温暖麦酒。大雪是慷慨的,几乎带着些许神性,对世人一视同仁。它落在所有的生者和死者身上,也覆盖所有婚礼,所有葬礼。

他从长凳上站起,走进无边的黑暗中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9)